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社頭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二林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減肥文案 朋友圈搞笑 1、我減肥的時候,你一定要來哦,因為看見你,我會沒有食欲感。 2、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不會因為體形而被拒絕。 3、衣服,褲子,怎么你們都瘦了。 4、只有對美麗身材的渴望大出對失望的渴望,才有可能減肥成功。 5、胖的原因大概就是,瘦小的身軀,容不下我偉大的人格。 6、能大聲喊出來的,都是真話;能老遠認出來的,都是真胖! 7、胖孩子的青春之歌真是一首肉包子歷險記。 8、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塊肥肉都有它的脾氣。 9、減肥一詞,說出來只是為了嚇嚇身上那些肉。 10、要瘦就得付出代價,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反正世界上胖子這么多,也不差你一個。 11、很多人都把“做人要大度”理解成了“做人要大肚”。 12、千萬不能胖,不然以后窮得去討飯,都沒人信你是乞丐。 13、對于減肥這種高大上的事情,還是等我們吃飽了再好好研究吧。 14、我曾經也瘦過,一想到就心酸。 15、我覺得今年沒必要減肥了,因為夏天不會來了,還有四個月該供暖了! 16、多虧我是個胖子,傷心時我可以捏捏肚子。 17、反正世界上胖子這么多,也不差你一個! 18、我再也受不了我那吃貨閨蜜了,她居然想把我那個小核桃的手鏈,敲碎吃了。 19、其實我會瘦的,我就是先胖一會兒玩玩。 20、都什么年代了,一點減肥意識都沒有。 21、不要看見別人長的胖了點就叫人家…粗人! 22、我媽做的飯菜一次次擊敗了我要減肥的決心! 23、一個人若連自己的肥肉都搞定不了,還怎么搞定別人的心! 24、這么多年我媽把我養這么胖容易嗎,我就不減肥,堅決不減。 25、身在福中不知福,說的是有些人已經發福了,但自己卻裝作不知道一樣。 26、我怎敢倒下,我身后就是體重秤。 27、我胖的時候都不嫌棄我的人們,等我瘦了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 28、從前有個胖子,聽說瑜伽能減肥,皇天不負有心人,兩個月后,他變成了一個柔軟的胖子。 29、裝個逼,果然又肥了,冬天不肥夏天肥,年年減肥年年依然肥,把屁股瘦瘦,手臂瘦瘦,大腿瘦瘦,其實也就差不多了,要求也不高。 30、減肥這種事,都是在喊,瘦子在做。 鼓勵減肥的朋友圈文案 1、沒辦法!人家瘦子!胃小!再不克制就一輩子羨慕別人吧! 2、胖子沒資格吃!一定要瘦了再說。 3、我要減肥我也想變成美麗的女孩。 4、世界上有兩個我,一個吃貨的我,一個真心想減肥的我。 5、說我不用減肥的人都是壞人。 6、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塊肉都有它的脾氣。 7、美食當前,卻不為所動,這才是減肥的最高境界。 8、減肥一詞,說出來只是為了嚇嚇身上那些肉。 9、我們是胖子,營養過剩的胖子,少吃點不會怎樣的。 10、一個女人如果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何以掌控自己的人生! 11、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個人有他的體積。 12、胖子就算心靈再美也是好心的胖子,那個可恥的稱號永遠也脫不掉。 13、沒辦法!人家瘦子!胃小! 再不克制就一輩子羨慕別人吧! 14、最悲催的事情就是,身材很骨感,臉型很豐滿。有木有? 15、空有一顆減肥的心,卻生了一條吃貨的命。 16、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 17、說出口的傷痛都已平復,絕口不提的才觸及心底。 18、我想告訴你,我一直在減肥,只是沒有瘦而已。 19、如果你和我說你不能忍餓問我怎么辦,我只能說那你別減了。 20、心靈美比外在美重要,但兩全其美豈不是更好? 21、我有一顆減肥心,但長著一張好吃嘴。 22、不要只是想著自己瘦了的樣子,而不做努力。 23、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麼肥了怎麼還有臉吃! 24、一個人連自己食欲都控制不住,還跟牲口有什么區別? 25、最悲催的事情就是,身材很骨感,臉型很豐滿,有木有? 26、加菲貓和機器貓只是卡通人物,我們生活在現實中。 27、看見別人減了斤斤羨慕的要死,他們是怎樣熬過來的,你知道嗎? 28、要瘦就得付出代價,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 29、每次吃飽飯后都有一種想減肥的欲望。 30、是誰當時信誓旦旦的說“我要減肥,一定要成功”——是你! 調侃減肥的幽默文案朋友圈 1、說什么心寬體胖,一想起自己的體重就郁悶! 2、我會胖的原因是因為許多事放在心里,不好瘦。 3、女人不對自己狠心,男人就會對女人狠心。 4、多年前你的一句保重,我至今沒瘦。 5、單位組織體檢時,在眾目睽睽稱重,結果你稱后,就解散了(秤沒了)。 6、每次我說減肥,只不過是想嚇嚇我的小肉肉們。 7、科學家說,超重越多,壽命越短! 8、胖子的人生就像量筒,注定估讀一生。 9、如果這個冬天你再控制不住嘴,也不減肥,你將有個很特別洋氣的英文名——肥德圓不隆冬。 10、累一天了,來一杯奶茶吧,放心,只要沒人看見,你可以當它是零卡路里。 11、我之所以把自己吃的這么圓,是為了不被別人看扁。 12、一個人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還怎么控制自己的人生! 13、我想告訴你,我一直在減肥,只是沒有瘦而已。 14、胖菇涼的夏天是“想到減肥就心塞”。 15、如果真瘦不了,讓我長高點也行啊! 16、浪漫出游時,不會把男朋友自行車的后帶磨平。 17、可以觸摸的痛苦是什么?就是我覺得肚子都餓扁了,一摸還是有一坨肉。 18、減肥要有這樣的決心:要么瘦、要么死!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當現在人們正為榨菜銷量大增是消費升級還是降級而糾結時,一款叫翡翠紅薯獅子頭的創新菜在長沙火熱流行,紅薯的吃法在長沙真的升級了。 獅子頭,揚州名菜,原名葵花獻肉,又叫四喜丸子,乾隆爺南巡到揚州必上的佳肴。相傳唐代的郇國公韋陟一次宴客,廚師把這味菜端上桌時,只見用巨大的肉丸做成葵花形,因其毛糙的外形如雄獅之頭,食客無不嘆為觀止。郇國公舉杯一飲而盡,朝著那葵花肉說:“為紀念今夕之會,葵花肉不如改為‘獅子頭’。”獅子頭之名遂由此傳開。 沿襲揚州獅子頭的傳統做法,一群富于創新精神的湘廚把三肥七瘦的寧鄉花豬肉經葵花大斬抓捏成團,加上來自湖南隆回雪峰山下生長的紅薯,用溫水定型,入清雞湯中蒸透,再掏出裝入碗中,紅薯葉搗碎汆入原湯玻璃汁中,將玻璃汁掛大肉丸子上,一款創意十足的紅薯獅子頭閃亮登場了。這味菜在一片色如翡翠的簇擁下團團圓圓,嫩如豆腐,清鮮不膩。 立冬的晩上,一群湘菜大師在坡子街湘菜圣殿火宮殿中忙碌籌備第十屆紅薯節。當大師們端上他們烹制的新品——翡翠紅薯獅子頭讓我品嘗時,我驚覺:在長沙,以紅薯為原料的美味也開始上檔次了。 湘廚們大膽創新,把紅薯、紅薯葉植入獅子頭中,雖然沒有蟹粉獅子頭的奢華,卻雜入湖湘五谷雜糧的健康配方,賦予了養生的功能,不僅肉嫩糯滑、清鮮回甘,而且有益健康。 在這個冬初的紅薯美食節,我還嘗到了一直以來備受人們歡迎的現場純手工制作的紅薯粉絲,代表湖湘人民鄉愁的紅薯葉、紅薯粑粑、雞汁海參薯球、牛雜紅薯缽、雞湯薯粉蛋餃等。如果說臭豆腐是長沙人民愛吃的老古董、紅燒肉是湖南人民喜愛品嘗的首道經典,現在新推出的翡翠紅薯獅子頭則代表了今年新型湖湘創新菜的頭牌大味,淡雅鮮美。 好啦,立冬后請我們來一個烤紅薯、一碗酸辣紅薯粉,尤其別忘了去嘗一嘗翡翠紅薯獅子頭……平淡的生活原味,從味蕾上激活人們對健康生活的熱愛。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員林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na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